一招按摩頭皮!竟讓頭髮肌膚回春、改善頭髮稀疏與掉髮

180,221 收藏17
【早安健康/八藤浩志(HMd實踐法/美甲驛站負責人)】人是一張皮,從頭皮開始抑制皮膚鬆弛

拉提臉部線條,從頭皮開始


常聽說按摩頭皮對防止頭髮稀疏很重要,應該有很多人會在洗髮中或洗髮後按摩頭皮吧?

其實, 在使用洗髮精前按摩頭皮是最有效的

先把頭皮揉軟再使用洗髮精的話,造成黏膩感的原因即皮脂污垢也比較容易脫落,可以洗得更潔淨。同時,這麼做也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頭髮充分獲得必需的營養,改善頭髮稀疏或掉髮的情形。

洗髮前的頭皮保養,不只能養髮或維持美麗的秀髮,你知道還有改善臉部鬆弛的拉提效果嗎?

臉部的皮膚和頭皮是相連的,只是因為頭皮會長頭髮,所以我們會習慣區分成臉皮和頭皮,但其實都是同一層皮膚。因此,只要頭皮衰老,位於延長線上的臉部肌膚也會受影響。

相反而言,如果頭皮年輕健康,臉部的鬆弛就能獲得改善。

說到「抗老保養」,我們總是容易當作「只有臉部的問題」,不過藉由頭皮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養成健康的頭皮,自然也能改進臉部線條的鬆弛情況。

頭皮按摩時,指壓的方式很重要,指腹稍微用力,反覆壓迫頭皮後放開。 請使用四支手指的指腹,往頭頂螺旋按摩。

下一頁專家教您這樣按摩頭皮,讓頭髮、肌膚一起回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