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躺小抬腿,通盤活化橫隔膜、腹橫肌、骨盆底肌

10,783 收藏0
【早安健康/八藤浩志(HMd實踐法/美甲驛站負責人)】只要鍛鍊軀幹,內臟就會在正確的位置運作

軀幹的肌肉和骨骼支撐內臟


軀幹衰老的話,內臟器官的機能也會跟著衰退。軀幹裡有心臟、肺臟、腸胃、肝臟等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

這些器官受軀幹的肌肉和骨骼支撐在正確的位置,發揮各自的機能。

可是,萬一軀幹衰老了,內臟沒有被支撐在正確的位置,就會出現下垂的情況,結果造成內臟無法充分運作。

好比說,肝臟機能下降的話,便無法順利排出滯留於體內的毒素,引起肌膚粗糙、氣色不佳、慢性疲勞等問題。

腸胃機能衰退的話,就無法順利從食物吸收身體所需的養分,而且腸道機能變差,也會使排泄功能不順暢,在體內累積不好的毒素。

很多女性都有「小腹微凸」的困擾,通常起因於內臟下垂〈內臟自原來的位置下垂〉,多過皮下脂肪的囤積。

反過來說,只要藉由訓練讓軀幹呈現安定的狀態,內臟保持在正確的位置,就能回復到正常的功能。

具體而言,鍛鍊軀幹有以下幾種功效:

  • 有效率地供給全身營養,加強新陳代謝
  • 提升腸道機能,提高免疫力
  • 促進基礎代謝,容易瘦下來
  • 腰部出現曲線

我們平常不太在意這些事,但內臟的位置和維持健康、重返年輕息息相關。不要當成是運動員的體能訓練,希望各位也要多加鍛鍊軀幹!

下一頁教您側躺抬腿,舒展髖關節、強化軀幹還能抗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