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甩25公斤!糖尿病專科醫師公開菜單:蛋、豆腐必備

353,191 收藏15
【早安健康/主婦之友社】 1年瘦下25kg的糖尿病專科醫師現身說法!減醣飲食的成功祕訣

確定期間再進行減醣!這就是一定會瘦的減重飲食


我之所以開始實行減醣飲食,是因為健康檢查的時候被比我年輕的醫生指出有肥胖問題。當時的我因為飲食不規律,加上壓力、運動不足等因素,以致於比學生時代胖了20kg以上,體重高達95kg!

(減肥前,體重95kg)

身為一個指導患者改善生活習慣的糖尿病專科醫師,我立刻感受到了危機感。於是,我決定認真實行減醣飲食,想不到真的愈來愈瘦,一年下來竟然成功減重25kg!直到現在我依然維持理想體重,從來沒有復胖過。我的成功祕訣就在於「決定目標體重和期間」。有了「一定要在短期內瘦下來!」的決心之後再付諸行動的話,應該比較容易成功吧。

一下子把一天三餐的醣分通通去掉容易會感到挫折,不妨先從晚餐的主食開始,然後再慢慢地把早餐、午餐的主食減掉。



大村和規
日本糖尿病學會專科醫師。日本內科學會認證內科醫師。2008年北里大學醫學系畢業後,進入北里大學內分泌代謝內科學教室。在相關設施研修之後,於海老名綜合醫院糖尿病中心任職期間取得糖尿病專科醫師資格。2016年起任職於醫療法人陸和會大村診所(2017年4月遷移至靜岡市駿河區)。

本身擁有以減醣飲食減重25kg的成功經驗,但有鑑於減醣飲食亦有相對的危險性存在,所以轉而提倡低醣飲食。
 


下一頁教您簡單做出低醣瘦身料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