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木耳都是寶!吳明珠開養生處方箋,對抗更年期不適- 第2頁

58,731 收藏6

身材嬌小的她,體重一直維持在四十二~四十三公斤,即使生產完,體重很快恢復到四十四公斤;幾年前,體重突然飆到五十公斤,衣服必須穿大一號,吳明珠意識到,停經了,新陳代謝變慢,不能再放縱自己大吃大喝,開始執行人生第一次減肥。

這次減肥讓她感到痛苦,實施好幾個月,才甩掉身上多餘五公斤的肥肉。吳明珠說,更年期後要瘦下來很不容易,要有非常強的意志力,先改變飲食順序,先喝湯、吃菜、再吃肉,最後再吃一點飯;愛吃甜食的她,謝絕所有的零食,喝大量高濃度豆漿。

怕外面賣的豆漿來源不明,她買豆漿機自製豆漿,豆渣則拿來煎成餅吃,吳明珠說,豆漿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可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大豆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上廁所可以很順暢。愛喝豆漿外,她也很愛吃薏仁,特別愛喝薏仁漿,有美白潤膚效果。

更年期後,身體比較燥熱,不太能吃補,吳明珠會吃瓜類清熱利濕。她說,人的體質如同春、夏、秋、冬四季,不同季節需吃不同的食物及補品;年輕可多吃些適合自己體質的補品保養,讓身體機能維持在最佳狀態;到了一定年紀,則需補氣,強壯免疫系統,讓病毒不易入侵。
 
瓜類分水果、蔬菜兩大類,她特愛吃苦瓜、胡瓜、冬瓜、絲瓜、南瓜等瓜類蔬菜,不但有清熱祛濕效果,還有飽足感。她提醒民眾,站在中醫理論,瓜類蔬果屬寒性食物,最好中午前食用完畢,太陽下山後食用,不但無法祛濕反而加重體內濕氣,易生痰。

下一頁告訴您,吳明珠中醫師用這個方法美膚還能減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