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肩頸僵硬?放鬆臀肌、溫敷頸部重整自律神經- 第2頁

23,975 收藏0

冬季容易交感神經興奮 檢查屁股僵不僵硬就知道!

而丁博士也指出,冬季自律神經失調者與秋季不同,一般多屬於交感神經優位的亢奮緊張型失調,這時只要檢查屁股是否過於僵硬,就能明顯知道是否有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問題。

赤澤醫師則解釋,屁股內側的骨盆中有著控制血管伸縮的交感神經叢,這些神經叢上頭則覆蓋著臀肌以及骨盆底肌。如果這些肌肉僵硬或是交感神經控制血管收縮,導致肌肉缺血,都會使得交感神經進一步受到僵硬的肌肉壓迫,血液循環就會變得更差,導致虛寒體質以及身體不適。

因此她也推薦睡前放鬆臀部、骨盆肌肉,就可以降低興奮感並且緩和交感神經的緊張,與溫冷敷脖頸血管一樣有效!

《放鬆屁股肌肉簡單體操》

※請在軟墊上進行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1. 坐在地上並且伸直雙腿,將身體的重心放在屁股上。


2. 將左腳踝跨過右膝,並且把左腳輕輕靠在右大腿上頭。


3. 接著盡量讓左腳踝緊貼右膝,並且盡可能地將左膝往左邊地板倒下貼近,如果像圖片上一樣,臀肌過於僵硬而無法讓左膝碰到地面也沒有關係。


4. 接著用力挺胸收腹15秒,但是記住過程中絕對不要停止呼吸,若感覺到臀部肌肉軟化就表示有正確放鬆。

5. 接著左右腳交換,一天各做3次即可改善自律神經,還能提升免疫力、活化內臟代謝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