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卡關還復胖?身體要攝取足夠的__才會開始燒油- 第2頁

39,374 收藏1

以前古人的壓力主要來自於食物取得之不易,或者是與猛獸對決時的存亡壓力,這些往往是一時的,透過自律神經系統來決定「戰」-正面迎戰,或者是「逃」-放棄、逃離,在短時間內壓力就能解除。

可是現代人的壓力則複雜得許多,學業的、工作的、家庭的、人際關係的或經濟的........零零總總沒有一樣是可以簡單用「戰或逃」這樣的邏輯來處理,比方說:老闆要求業績,讓人感覺壓力很大,但還是得面對,總不能就這樣辭職不幹吧!又好比如:升學考試在即,學生們無不感覺壓力好大,就怕考不好定生死,但還是得面對,總不能就這樣逃學或缺考吧!

就算真的逃學或缺考了,壓力恐怕也無法就此解除,會持續甚至更嚴重的干擾生理與心理。於是乎,多數現代人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感知上甚至習以為常,但你的身體可不這麼想,這是種慢性壓力使得人對熱量的需求更頑強,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千減萬減,試遍所有的減肥方式,卻仍然瘦不下來。

正常情況之下,想要將身體是為保命符的脂肪拿走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在處於危機感(特別是長期的危機感)之中,身體會一直一直覺得"能量不夠"’"不滿足"、"沒有安全感"、"很累很不舒服了"’"沒有辦法好休息修復",最後就變成"再多吃一點吧"或者是"把吃進去的通通儲存起來",因為身體有自我保護機制,當壓力讓人無法放鬆、無法好好休息,對熱量的需求就會異常升高,所以有些人總覺得自己怎麼吃都吃不飽。

真正擺脫肥肉脂肪,下一頁醫師告訴您關鍵在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