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一「腳」動全身!3招鬆足底筋膜,脹氣便秘也改善- 第2頁

246,668 收藏11

每次當我的足部徹底放鬆後,肩頸疼痛就會改善八成以上,脖子也可以自在的轉動而不感到痠痛僵硬。或許就是因為這個親身經驗,讓我了解足部大大的影響我們全身,對運動型態 ─足部問題與全身筋膜的關聯有如此切身且深刻的了解,也間接促使本書的誕生。

①推薦度:1 ∼ 5 顆★
②訓練時間:8 ∼ 12 下/組,左右各做2 ∼ 3 組
③放鬆時間:左右各1 回,各滾動2 分鐘,或做到無痠痛點為止
④伸展時間:伸展2 ∼ 3 分鐘,或做到無緊繃感為止

足底的放鬆、伸展與訓練

足底踩球 推薦度★★★★★

適合所有人及所有症狀,足底也是全身筋膜最重要的起點。腳底踩球可從三足弓循環找出筋膜緊繃點,在該區域加強按摩30 秒以上。


放鬆時間:左右各2 回,各滾動30 秒∼ 2 分鐘,或至無痠痛點為止。一開始放鬆時,若筋膜較緊繃,適合用硬度較軟的球,避免太過疼痛引起筋膜發炎。
等到筋膜較鬆、狀況改善後,可逐漸增加球的硬度,較能按摩更深層的肌肉。(使用滾筒時同理。)足弓影響整體的骨架狀態,足弓的筋膜連接到身體的核心肌群。若足弓健康,想必痠痛問題也比較少。扁平足會影響筋膜平衡,也容易引起腰痠背痛、駝背、頭部前傾等連帶影響。

足底訓練:腳趾抓毛巾 推薦度★★★

用抓腳趾等活動訓練足底肌肉,可幫助足弓生成。若訓練對象為小朋友,建議搭配遊戲,如腳趾撿彈珠、比賽用腳撿球等活動。

訓練時間:左右各5 分鐘,1 ∼ 2 回。

(訓練內側足弓)



(前側足弓+縮足運動內側提起)

改善蘿蔔腿就要伸展小腿肌!下一頁醫師教您簡單放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