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放任血壓暴衝!研究:走路能對抗高血壓

34,538 收藏4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外電】肥胖是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之一,不只風險遠高於正常體重的人,據統計,5成的肥胖者同時有高血壓。若想對抗高血壓,除了透過治療、調整飲食,每天多走路也有控制的效果!

肥胖患者多走3千步有效降血壓


健康醫療期刊Health Promotion Perspectives上刊登一份新研究,實驗團隊召集全球37國、平均52歲的受測者,配戴數位計步器與無線血壓計;觀察一個月發現,BMI30的重度肥胖患者,每天多走3000步就能有效降血壓,收縮壓降1.57、舒張壓降1.29,而BMI25左右的輕度肥胖患者,也有0.79、0.84的降幅。

控制血壓已是人人不容忽略的健康課題,血壓長期偏高會造成嚴重併發症,損害大腦、心臟、腎臟等器官功能,嚴重危害生命,不可不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