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澤式膝蓋體操從根本消除疼痛!比什麼都有效

73,337 收藏13
【早安健康/黑澤尚(日本膝痛權威)】 黑澤式膝蓋體操,治標也治本

黑澤式膝蓋體操,是由襪子體操及三種肌肉體操所組成的簡單運動。

當疼痛嚴重時,先從襪子體操開始做,讓腳能動起來。接下來每天自己做三種肌肉體操,經過治療,不僅改善疼痛狀況,還可以徹底治癒。

我們通常會覺得,當膝蓋疼痛時應該要安靜少動,但近來的研究發現動作和緩的體操,與疼痛減輕之間的機轉。做溫和的體操能產生止痛效果這一點,也已經被確認。

持續做黑澤式膝蓋體操約二至三週,疼痛就會逐漸消失。若能每天繼續做,可以強化軟骨及支撐膝蓋的大腿肌肉,並逐漸鍛鍊到全身的肌肉。將黑澤式膝蓋體操當成日常的運動習慣,持續下去的話,膝蓋的疼痛將不再復發。從根本來解決膝痛問題,更有助於避免需要他人看護或長臥不起。

把惡性循環變成良性循環


當膝蓋發生疼痛時,我們為了保護膝蓋,會變得不敢施力,安靜少動,反而使肌力下降、軟骨磨損,導致疼痛加劇的惡性循環。

黑澤式膝蓋體操,正是能夠阻斷這個惡性循環,轉變成良性循環,並消除疼痛的運動療法。

●膝蓋會痛

運動療法:疼痛減輕→能夠施力→可以活動→培養肌力→軟骨獲得保護→疼痛減輕
良性循環:迎接靠自己的腳能行走的健康生活

●膝蓋會痛

無法施力→動不了→安靜少動→肌肉變弱→軟骨磨損→膝蓋會痛
惡性循環:面臨不良於行、臥病在床的生活

下一頁教您做襪子體操,緩解膝蓋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