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洩漏健康壽命!練習左右單腳站,走到100歲也行- 第2頁

18,928 收藏6

適度的運動加上健康的飲食,讓健康壽命變得更長!


鍛鍊平衡感的單腳站立體操

為了預防運動障礙症候群,請做鍛鍊平衡感的單腳站立體操。

它也被稱為「佛朗明哥體操」,有助於鍛鍊下半身的平衡感。站在椅子旁邊,把身子挺直,單手抓著椅背,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眼睛看著前方,緩緩地抬起單腳後,靜止一分鐘。膝蓋會痛的人或許抬不到那麼久也無妨,漸漸地增加時間就行了。
接著緩緩地放下腳。腳只要能抬離地板一些高度就可以了。會搖晃的話,或許是腳抬到過高的位置了。等做慣了之後,請輕輕地扶著椅背,並試著偶爾將手挪開椅背。

如果沒辦法用單腳站立,那就會變得越來越難走路。每天持續鍛鍊,來提高能走到一百歲的平衡力吧。另外,在做這項運動的前後,也請記得做伸展操,讓肌肉柔軟。

單腳站立體操

①看著前方,單手抓著椅背站立。


②稍微抬起單腳並靜止一分鐘,之後緩緩地放下。這個動作請左右腳交替做。

次數
▶ 每組 左右腳各一分鐘
▶ 每天:三組


本文摘自《膝蓋痠痛,自己可以救》/黑澤尚(日本膝痛權威)/方言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