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改善腰腿不適!膝蓋痛這樣走,也能走到100歲

25,403 收藏5
【早安健康/黑澤尚(日本膝痛權威)】 健走效果驚人,能改善腰腿不適

如果膝蓋不痛了,就到外頭走一走吧。步行讓膝蓋活動,可以使關節、肌肉變得強健而有活力。由於膝蓋疼痛而安靜少動的期間,全身的肌肉及體力都會減弱,同樣可以靠著步行來恢復。

健走是會使用到全身肌肉的運動。適量的健走,可以消除膝蓋及腰部的疼痛,讓關節變得有活力。當患上退化性膝關節炎後,容易陷入不走動→疼痛惡化→長臥不起的惡性循環。不過,藉由自助療法,可以將其轉變為疼痛消失→更加樂於運動→健康長壽的良性循環。

Q‌O‌L(Quality of Life)是「生活品質」的意思,若能夠轉換成良性循環,等待著你的將是高Q‌O‌L的豐富人生。持續著健走,靠自己的腳能健健康康地走到一百歲吧。

運動與生活品質(QOL)的關係


QUL高:以健康長壽到100歲為目標

自助療法:運動療法、物理療法、藥物療法
→疼痛消失
→健走、肌肉體操、伸展操
→更加樂於運動(高爾夫球、網球、游泳等)

QUL低:
膝蓋會痛
→安靜少動
→疼痛惡化
→長臥不起、失智症

腰腿都弱化了,變得只能臥床,需要他人看護,進而往失智症發展。


膝蓋痛不能運動?下一頁教您在家這樣走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