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罹病率低、治癒率也低,隨時警覺腦癌10症狀

59,75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蘇柏儒】腦癌指的是腦部長出惡性腫瘤的疾病,由於腫瘤會逐漸增大而壓迫到周圍的神經組織,因此腦癌也會伴隨著某些神經症狀,臨床上腦癌的患者不多,但是得到通常就難以救治。

腦癌常見嗎?


一般人罹患腦癌的機率很低,但是一旦得病後就很難治好。
腦癌的發生機率很低,除非是長期曝露在某些特殊的環境之下,否則一般人不必擔心自己是否會罹患腦癌,不過一旦腦癌找上門來,一半以上的病人在進行所有適當的治療之後,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為什麼會發生腦癌?


腦癌可能是原發性的,也可能是從其他部位的癌細胞轉移而來。
(1) 原發性
(2) 肺癌
(3) 乳癌
(4) 腎臟癌
(5) 皮膚癌

 


什麼人容易罹患腦癌?


身體本身的因素和外在環境都有可能增加罹患腦癌的風險。
(1) 擁有癌症家族史的人
(2) 老人
(3) 西方人
(4) 長期曝露於某些化學物質的人
(5) 接觸過輻射的人

 


腦癌症狀


腦癌的症狀以頭痛為主,其他則因腫瘤的位置而有所不同,可惜頭痛是一個原因廣泛的症狀,一般民眾往往會忽略罹患腦癌的可能性。
(1) 頭痛
(2) 步態不穩
(3) 嘔吐
(4) 視力異常
(5) 癲癇
(6) 意識混亂
(7) 四肢無力
(8) 情緒異常
(9) 記憶力衰退
(10) 語言障礙

 


腦癌該如何治療?


腦癌最常見的治療手段是手術切除
(1) 手術切除:通常會把所有癌細胞全部切除,但是如果腦癌的位置在某些重要的組織附近,手術可能只能切除部分癌細胞,並搭配化學治療與放射治療。
(2) 放射治療:用於手術無法切除的腫瘤或消滅術後殘留的癌細胞
(3) 化學治療:常用於抑制腫瘤復發,特別是針對從別處轉移來的腦癌。
(4) 標靶治療:利用改良過的特殊抗體,針對性的攻擊癌細胞,因此能在消滅癌細胞的同時確保正常組織的安全,屬於較新的技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