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消疲勞,食材顏色有玄機!秋葵搭1樣整腸強免疫

10,762 收藏2
【早安健康/柴崎真木(專業營養管理師)】
容易疲勞的人偏好--單色便當;
精力滿點的人偏好--繽紛多色與「黑色」食材


看起來缺乏色彩的便當常含有較多油炸物品及肉類,容易攝取過多飽和脂肪酸或Omega-6脂肪酸。若攝取過多,會使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及膽固醇更容易增加。而且一般便當中的油炸物麵衣會比自己做的更厚,使碳水化合物含量增加且容易吸油,導致除了熱量高之外,也易含有更多反式脂肪酸。

此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一樣,轉換成能量時需要藉由維他命B2。含有較多茶色脂肪的便當因缺乏維他命B2,使能量無法順利轉換,因而成為疲勞的原因。

缺乏維他命B2也和眼睛充血、眼睛疲勞、肌膚粗糙有關連。疲憊的雙眼和粗糙的肌膚會給人無神的印象,從事服務業或業務相關工作者在這方面最好多加注意。納豆、肝臟、魚類、海苔等海藻類或蛋都富含維他命B2。因此買便當時不妨再多買個水煮蛋、溫泉蛋,或有加納豆、海苔及海帶芽的味噌湯吧。

透過三原色打造更美味的便當
色彩豐富的便當含有和紅綠燈一樣的三原色:黃、綠、紅。料理擺盤時若能湊齊這三種顏色看起來就會更加好吃,便當菜色也是一樣的道理。

三原色食品中富含許多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維他命E及β -胡蘿蔔素,因此多彩的便當在消除疲勞上有很高的效果。

在市售的便當中加上燙青菜、燉菜、沙拉等配菜不僅能添增色彩,也能增加整體的營養價值。

下一頁教您吃對食物,攝取多種抗老抗疲勞成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