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就能提高代謝!營養師6方法加速燃燒體脂肪- 第2頁

583,099 收藏18

1.燃燒體脂肪



以雜穀飯或糙米飯取代白米飯,可以燃燒體脂肪,補給打造肌肉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日本營養士kurumi表示,雜穀含有維生素B2、菸鹼酸等,為代謝醣類、脂肪不可或缺的成分,具有減少多餘的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等減重效果。魚油、亞麻仁油等好油含有omega-3脂肪酸,亦有助於脂肪燃燒。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雜穀米


2.促進腸道消化



早上可攝取味噌湯、納豆等,發酵食品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有助於提升代謝力。橄欖油亦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味噌湯


3.提升體溫



體溫每上升1度,基礎代謝率可以提高13%,能夠活化基礎代謝率的最佳體溫為36.5度以上,比起冰品、冷飲、生菜沙拉等冰冷食物,飲食內容應以攝取溫熱食物為中心。

進食時充分咀嚼,可以幫助提升體溫,增加代謝力。讓腸胃過勞的飲食或暴飲暴食都會導致代謝力下降,好好咀嚼也能減輕腸胃負擔。日本醫學博士、管理營養士井上正子建議,可以選擇牛蒡、胡蘿蔔等膳食纖維豐富的根莖菜類。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牛蒡


下一頁還有更多提高代謝力的好食物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