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就能提高代謝!營養師6方法加速燃燒體脂肪- 第3頁

583,101 收藏18

4.適量攝取蛋白質



米與味噌的主原料黃豆可以互補彼此不足的胺基酸,作為組合具有相乘效果,可以提升蛋白質吸收率。動物性蛋白質有著身體容易被利用的特徵,也是生成肌肉的重要材料,因此除了攝取豆類、大豆製品的植物性蛋白質,仍應適量攝取肉、魚、蛋等。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黃豆


5.促進血液循環



天然釀造醋的主要成分醋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期待其消除疲勞的效果。NPO法人發酵文化推進機構理事長小泉武夫表示,醋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還能促進體內脂肪分解,緩和飯後血糖值上升的作用。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天然釀造醋


6.挑選當令食材少加工


當令食材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較高,如果是同樣的食材,盡可能選擇營養價值較高的那一方,以得到代謝必需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多攝取原態食物,少攝取加工品,代謝力下降時若吃太多含添加物的食品,容易造成身體負擔;料理食材時,比起炒炸,建議用煮、蒸、烤等方式,利用香辛料、醋或佐料來提味,可以增加進食時的滿足感。

營養士最推薦食材:原態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