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水果酪梨,這樣吃增5倍抗氧化力又抗癌

62,186 收藏11
【早安健康/Joseph Mercola 約瑟・摩卡拉(醫學博士)】酪梨是一種你可以吃得最健康的食物。我個人幾乎每天吃一到三顆。它們是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身體可以輕易燃燒以供給能量的一種脂肪類型──和維他命以及抗氧化物的絕佳來源。這種超級水果具有許多其他的好處:

•減輕體重:

根據發表在《營養期刊》(Nutrition Journal)上的研究,顯示午餐搭配半顆酪梨相較於午餐沒有吃酪梨的人,前者反應午餐過後三小時,飢餓感減少了四十%;午餐過後五小時,飢餓感減少了二十八%。這份研究也發現酪梨有助於調解血糖。

•豐富的營養:

酪梨提供了將近二十種促進健康必需的營養物,包括鉀、維他命E、維生素B群和葉酸。鉀對於心臟功能、骨骼健康、消化和肌肉功能有重大的影響,而且是體內所有細胞、組織和器官維持適當功能的必需品。

儘管我們可以從許多食物中取得鉀,但只有二%的美國成人有達到每日的建議量。這個事實令人感到不安,因為鉀可以抵銷鈉的高血壓作用。你體內鈉、鉀比例的失衡,不只會造成高血壓還會導致其他疾病,包含心臟病和中風。

大約兩個半的酪梨就可達到每日鉀的建議量,約四千七百毫克。此外,一顆酪梨平均含有四十毫克的鎂,大概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十%。

下一頁教您這樣吃酪梨,抗癌又攝取更多營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