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差養出癌細胞!早餐前10次小跳步養成不生病體質

108,440 收藏12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步入冬天,只要一沒有注意到保暖、以及保持呼吸道、口腔清潔,很容易就會出現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但是許多人或許小時候有聽過,人類的正常體溫在36~37℃之間,可是現在進了醫院或是耳鼻喉科診所,常常一量體溫,只要37℃多,醫生往往就會告訴你發燒了!但是日本名醫卻指出,現代人普遍體溫偏低,否則37℃才是人體免疫力最好、代謝力最高的最適溫度!

體溫降到36℃,免疫力降30%;降到35℃,癌細胞大幅活化


日本首位將現代西洋醫學與傳統針灸療法結合的自然治療先驅,研究自律神經療法多年的川島朗教授表示,人體的體溫只要降低到36℃,免疫力就會降低30%;若是平常的體溫都只有35℃左右,則屬於相當適合癌細胞增生,也易刺激正常細胞病變,導致壽命減短的體質。

而根據日本過往的健康普查資料,全日本國民的平均體溫在1957年時,是相當接近37℃的36.89℃;然而到了2013年之後,再次普查的結果卻發現,全日本國民的平均體溫卻降低到了36.21℃。川島教授指出,在將近60年內的社會變遷中,人們的平均體溫之所以會降低了0.68℃,就是因為現代人的身心壓力越來越大,血管跟著收縮,血液循環、體溫就都變差了。

年輕人易因壓力大而高血壓、低體溫、心肌梗塞


具有20年急診醫療經驗的日本心臟內科醫師杉岡充爾則表示,壓力可以說是對年輕人的血管最惡劣的危害因子,因為心情以及生理上的壓力、緊張,都會使得交感神經亢奮,讓血管過度縮緊,心臟不管多用力,血液都打不出去,血壓值就會飆高、整體體溫也會降低。

臨床上甚至還有30歲左右的年輕人,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導致突發性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缺血性心血管疾病,最後送醫的案例。

而女性綜合門診醫師赤澤純代則建議,民眾可以將雙手高舉過頭甩動,就能簡易檢查自己的血液循環狀況,即便手邊沒有體溫計可以量體溫,也能大約得知自己的免疫力強度。

《甩手檢查法》




  1. 將雙手高舉過頭,持續抖動至少30秒。
  2. 接著將雙手自然放下,如果馬上就覺得指尖感到溫熱,就代表血液循環良好。

而川島教授也指出,如果在甩手測試後,發現自己的血液循環不佳者,或是早上起床量腋溫未達37℃者,都可以在早餐飯前「小跳步10次」,就能夠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刺激交感神經清醒,提高整日體溫。此外注意四點生活習慣,就能徹底培養「好免疫不生病、高代謝容易瘦」的好體質。

下一頁教您提升體溫預防疾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