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的年輕活力秘訣:抗氧化、抗發炎「龐德飲食」

34,036 收藏1
【早安健康/袁毓瑩(營養師);王淳(臨床心理師);袁毓玲(烘焙料理達人)】 駐顏有術的亞洲飲食,連天后都深受影響

我們認為學習亞洲地區和地中海地區飲食方式的理由很簡單:地中海地區的飲食已是科學家公認最健康的飲食方式;而對於西方民眾來說,亞洲地區的女性常常讓他們猜不出實際年齡,有時她們看起來像是二十幾歲的大女孩,事實上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亞洲地區有多處長壽村,例如日本沖繩大宜味村,有多位九十幾歲仍身強體健、還能做粗活的老者,其中,最常被探討的是他們的飲食習慣,研究發現,長壽者每天食用魚、豆腐、海帶和蔬菜,因此成為相當具代表性的長壽、保健方式。

美國搖滾天后瑪丹娜(Madonna)維持巨星風采和良好體能狀況的祕密,除了大量運動外,在飲食計畫中就聘請兩位營養專家擔任她的飲食顧問,其中一位還特別採用日籍營養師建議的亞洲飲食規劃,瑪丹娜十分相信亞洲飲食有駐顏有術的內涵奧祕。事實證明她是對的,二〇一六年,五十八歲的她第一次來臺灣演唱,在舞臺上的體力和活力絕對超過比她年輕二十歲以上的歌手。

來自美國的龐德飲食,全名是The Pan Asian modified Mediterranean diet(簡稱PAMMD),依字意直翻為「泛亞洲修正地中海飲食」,而我們將之取名為「龐德飲食」,雖取其諧音做為發音,但真正的原因是,希望透過龐德飲食的聯想,讓人們變成自己夢想中的龐德先生或女郎。龐德飲食兼備亞洲飲食的不老元素,以及地中海飲食的強心元素,長期執行龐德飲食計劃,很難不變成健康、美麗的龐德先生和女郎。

龐德飲食不只讓人年輕還能抗發炎!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