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腸排毒強免疫,日本選年度代表菜竟是它!

93,941 收藏2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氣溫忽冷忽熱,時不時就覺得喉嚨不舒服,好像快要感冒了?蚵仔麵線、豬血糕等國民小吃中不可或缺的固定配角香菜,自古在東洋醫學中就被認為是具有藥效的香草,日本的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香菜不只是具有獨特香氣,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提升免疫力,更能暖和身體,有效預防感冒!

香菜促消化又暖身,強化免疫力防感冒



有許多台灣小吃會在料理的最後撒上香菜提味,2016年,香菜更是在日本被選為該年度的代表料理,香菜料理專賣店蔚為話題,也有料理雜誌為香菜製作了整期的特集。一口氣晉升為主角的香菜,擁有的健康效果也備受矚目,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香菜可以提升免疫力,對預防感冒特別有效!在家自製香菜醬,可以淋在各種食材上,增添風味又能吃得健康!

1.維持腸道健康,提升免疫

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腸道蠕動變差的話,本來應該排除到體外的多餘毒素與老廢物質就會滯留在體內,導致腸道環境變得惡劣。由於人體中的免疫細胞,約有70%是存在於腸道內,若能讓腸道內的環境維持在良好的健康狀態,就能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

日本營養士橫川仁美亦提出,香菜的香氣能夠促進消化,刺激胃液分泌,增進食慾,活化腸道蠕動,讓滯留在腸道內的氣體排出體外。香菜也被當作是解毒藥,具有包覆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並將其排出體外的強大螯合效果。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香菜的健康益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