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濕氣重!美女中醫師除體濕必做7件事

159,612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雲品中醫 吳亞凡醫師】

如何去除體內濕氣?



潮濕的台灣,不管室內室外都瀰漫著濕氣。在中醫寶典《黃帝內經》中不斷強調「天人合一」,其實就是指「人與天地相應,與四時相輔」的觀念,人體的生理變化是會隨著日夜四季更迭,甚至和周圍的溫度、濕度變化息息相關的。

天氣乾燥時,人們的感受很明顯,肌膚流失水分、鼻腔不適、口乾舌燥。那麼空氣潮濕時呢?人體充滿濕氣是很抽象的概念,你可以把人體想像成一個房間,裡面充滿水蒸氣,放在房間的傢俱跟衣服都沈甸甸的(用來比喻臟器和組織),濕氣排不出去而持續累積的結果是———房間積水了,這如同我們常見的水腫。

身體濕氣重的人,經常出現長期疲勞、四肢沈重、頭腦昏沈等狀況。依照濕氣或水氣積聚在不同的部位,不同體質會產生不同的病症,像是可能會:頭痛頭脹、眩暈耳鳴、腸胃不適、軟便腹瀉、關節著重屈伸不利等等。女性的生殖系統濕氣重,更容易造成黴菌的反覆感染,甚至會影響到受孕的機會,所以絕對不能輕忽濕氣對人體的傷害。



去除體內濕氣的方法,下一頁中醫師大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