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胖是肝氣鬱結!女中醫兩穴位+熱牛奶疏肝解鬱- 第2頁

99,485 收藏6

張醫師的小叮嚀

不要把食物當成安慰劑!
中醫說的「肝」,也和情緒調控有關,如果聽到「肝氣鬱結」或「肝火旺」,有點類似壓力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有時會無法控制自己壓力大就想吃的念頭,有時候因為罪惡感又不敢吃,這類型人的減重功課,最重要的是學習自我放鬆,轉換情緒,不要光靠吃來發洩情緒,或是尋求專業中醫師替您調理體質及促進代謝。

準備小東西墊胃
門診中時常有很多上班族因為很晚下班才能吃晚餐,吃不多但體重卻減不下來,建議可以準備蘋果、芭樂等小東西或者代餐先墊個肚子,才不會在下班後吃太多。

避免暴飲暴食!
這類型的美眉到了經前容易情緒不穩,想吃大餐或甜食,建議您可多喝養肝舒壓茶飲,舒緩情緒,或者想暴飲暴食的時候,先喝杯熱牛奶含有鈣質可穩定情緒,豐富的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


減重對策:

日常生活舒壓小妙招

1. 均衡飲食、定時定量:三餐定時定量,不僅可以均衡攝取每一項營養素,避免多餘的熱量

2. 維生素B群攝取:是身體熱量代謝、穩定神經、補充元氣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多攝取全穀類、燕麥小麥、堅果、乳酪、紅肉、豆類食品、牛奶、深綠色葉菜類、肝臟、魚

3. 多醣類可以透過血清素的提升來舒緩壓力及改善情緒,像全榖米、大麥、小麥、燕麥(減重的帥哥美眉們前述的澱粉類食品請在早上吃),及含高纖維多醣蔬菜都是較健康的食物

4. 蛋白質胺基酸是製造情緒荷爾蒙的原料,和情緒安定有關,因此,可多吃奶製品、雞肉等富胺基酸的食物。想暴飲暴食的時候,先喝杯熱牛奶含有鈣質可穩定情緒,豐富的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方法,解決惱人壓力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