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按摩消腫排毒!中醫院長兩招推上腹益腎氣

47,182 收藏2
【早安健康/連永祥(皇脈中醫診所院長)】 
【法蘭克-史達林定律(Frank - Starling Law)】
當人體回心血量增加時,心肌纖維將會代償性作用,最終增加心臟的輸出血量。

淋巴按摩的目的,在於幫助淋巴液的流動,最終經由鎖骨下靜脈回注於心臟。這時候充沛的回心血量會激發心臟的代償機制,藉由拉長心肌纖維,加強其收縮力,讓心臟能夠完整將血液輸出。這股生生不息的熱血將會攜帶著養分與氧氣,滲透至體內的組織與細胞,帶走代謝廢物,進而增加機體的新陳代謝。

除此之外,對於局部按摩的部位,例如大腿、手臂、肚子等等,因為在按壓後局部循環會增加,微血管的通透性也會改變,進而幫助局部淋巴水腫的消除與周圍脂肪細胞的代謝。

因此,透過正確的淋巴按摩也能夠幫助身體局部的雕塑。

所以

只要我們能夠增強淋巴液的流動,就能夠幫助體液重新回流至心臟,心臟的法蘭克-史達林機制會將更充沛的血流完整輸出,直接增進人體心血管循環與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

然後,只要手法得宜,就能夠達到局部瘦、全身皆瘦的效果。

上腹第一治療線
腹部的淋巴按摩可以同時促進代謝與幫助臟腑功能,尤其是消化道的正常運作,可藉由正確的手法而有所幫助,對健康與瘦身相當重要。您準備好了嗎?深吸一口氣,我們即將開始了。

STEP. 1
按摩腹部的淋巴時採用站姿,兩腳打開與肩膀同寬,下巴微收,兩手交疊放在下腹部關元穴處,輕鬆地深呼吸。
此處要先認識關元穴,關為關藏之意;元為本元,此穴為人生之關要、真元之所存,為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處。

淋巴按摩幫助排毒瘦身!下一頁開始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