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血糖先抑制發炎!一餐一顆橘子,4個月逆轉高血糖

144,051 收藏5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說到冬天往往會讓人聯想到蕭瑟、肅殺之感,但是這個每年到了年底,放眼望進鮮果市場裡最顯眼的顏色,大概不外乎就是橙黃金亮的橘子了。不但早在戰國時代,屈原就曾在楚辭裡特別為橘子寫了一首《桔頌》,日本文化中也是提到過冬,就一定要窩在被爐裡剝橘子來吃。而近來更有研究發現,橘子中含有的營養素可以大量抑制血糖上升,對於控制高血糖、糖尿病都非常有效!

血糖高讓細胞發炎、胰島素不敏感,攝取黃色食物能改善


日本糖尿病名醫、旭川醫科大學教授太田嗣人表示,今年一份日本新的食物色素研究中發現,食用黃色系食物最能抑制飯後血糖上升。而經過太田教授的進一步分析之後,確認了是類胡蘿蔔素家族中的β-隱黃素最能抑制血糖上升,當然其他類胡蘿蔔素中屬於黃色系的葉黃素、與米黃素等,也都有類似功能,只是效果不如β-隱黃素來得高。

太田教授表示,最新的國際醫學研究顯示,高血糖者的體內細胞通常會有發炎症狀,這其實正是導致身體分泌胰島素後也無法抑制昇糖,成為胰島素不敏感體質的關鍵原因。而β-隱黃素在進入我們的血管後,能夠快速鎮靜細胞發炎,讓細胞的胰島素敏感度提升,飯後血糖值自然也就不會飆升。

下一頁告訴您吃橘子降血糖的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