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疏通全身阻塞的淋巴,水腫肥肉都消滅!

31,511 收藏1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一起床,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手機看看訊息;翻閱書報、吃飯時也是保持前傾姿勢,更不用說每天長時間上班面對電腦,幾乎都是拱著身子前彎看電腦,使得人人幾乎都有胸悶、肩頸僵硬的困擾,更不用說久坐帶來的循環不良,讓人水腫又不健康。透過一個簡單的瑜珈動作,就能輕鬆伸展到身體前半部、給予脊椎良好刺激,同時活絡鼠蹊部和大腿前半部,消除水腫促進循環!

伸展僵硬肢體 促進循環排出老廢棄物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表示,瑜珈的姿勢之中,有著能以舒服的方式反向伸展脊椎的動作,對於重整姿勢有幫助,也有助於讓人恢復元氣。

日本運動教練古川美佳表示,現代生活的便利,讓運動量不足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人,如果沒有有意識的多多活動,特別容易運動不足,而不常活動的大腿,就會變得僵硬,身體不需要的老廢棄物都無法透過靜脈和淋巴排出,多餘的水分和廢棄物就造成了水腫,血液循環不良,也讓營養素和氧氣難以運送,就會讓脂肪也變得容易囤積。

而上村由夏老師表示,這個姿勢不只能夠伸展到身體的前半部,打開胸口,讓呼吸變深沉,強化脊椎、矯正姿勢,還能能刺激到有著淋巴結的鼠蹊部以及大腿前半部,能夠預防水腫,此外,由於是需要肌力支撐、也需要平衡感的動作,因此具有強化腹肌和頸部周圍的效果。

《全身伸展運動這樣做》




STEP1.從雙膝跪地的姿勢開始,將右腳往前踏,左腳膝蓋往後伸展。


STEP2.上半身往左傾斜,左手抓住左腳跟。


STEP3.像是要讓往左傾的身體歸位一樣,腹部用力,盡可能將胸口朝向天花板的方向。將右手臂往正上方舉起,這時,如果不感到勉強的話,可一邊縮下巴,一邊將視線朝著正上方看。如果感覺辛苦的話,可以讓頭部往後倒。

維持五個呼吸,再緩緩回到前面的姿勢。接著另一側也重複動作。

注意:腰不好、高血壓、有暈眩症狀的族群務必小心,如果有任何異樣感都需要立刻停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