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白日夢是大腦效率好!研究:這種人更聰明、有創造力

2,818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你是否曾經想像自己具有超能力,能瞬間完成老闆或老師交付的艱鉅任務?有些人特別喜歡做白日夢,在自己腦中構築冒險的世界。

《Neuropsychologia》日前刊登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做白日夢可能具有一些好處,事實上,

喜歡做白日夢可能代表著較高的智商與較佳的創造力。



研究中作者招募超過100位受試者進行實驗,受試者被要求專注在一個固定的點上持續5分鐘,過程中以磁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分析受試者大腦運作情形。

隨後作者以問卷方式得知受試者每日花在心智漫遊的時間,並將之與受試者測驗出來的智力及創造能力進行比較。

實驗結果顯示,將較多時間花在白日夢的受試族群,其大腦系統的效率較佳,並在智力及創造力測驗具有較高的平均成績。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