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又防癌!自製芹菜水排毒殺菌、紓壓好眠

19,916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排汗量減少,不知不覺水也喝得越來越少?總是買著市售的熱奶茶、拿鐵或是熱可可,又擔心著裡面加了不知道多少的糖分?這時,不妨試試日本權威名醫白澤卓二推薦的芹菜水!有著飽足感又熱量極低的芹菜水,不僅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同時還具有排出體內廢棄物、提振代謝的作用,讓人在冷冷的冬天也不怕血液循環不良,還能殺菌預防感冒!

腦細胞死亡、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頭痛失眠 芹菜成分可改善



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所教授、出版了多本健康飲食暢銷著作的日本權威名醫白澤卓二醫學博士,於日本健康知識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暫譯:全世界最有用的課程)裡,介紹了芹菜水對身體的好處。

現代醫學已證實了壓力對人體有著種種不良影響,例如壓力會直接對腦細胞造成傷害,神經細胞對於壓力十分脆弱,當承受著高壓時,就會造成數萬的細胞死亡,腦部的血液循環變差,長期下來,就會造成頭痛和失眠。

然而因為工作和家庭等因素,人人身上都背負著沉重的壓力,而芹菜的香氣成分芹苷和瑟林烯具有消除壓力的效果。此外,對於消除壓力、改善失眠都有幫助。而且芹菜裡還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鉀、鈣以及植物纖維等等的營養成分。

下一頁告訴您芹菜水的更多好處與做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