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夢遊嗎?研究稱:會夢遊的人這種能力比較好!

9,450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你有看過別人夢遊嗎?還是你本身就是會夢遊的人?《Current Biology》日前刊登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會夢遊的族群可能具有較佳的多任務執行能力。

在生活中,約有2-4%的成人具有夢遊的經驗。研究中作者招募夢遊者與不會夢遊的人進行實驗,受試者經由指示戴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頭戴裝置,與虛擬人物一同走向視覺標的,同時執行作者交付的倒數任務,作者並記錄受試者的行走速度以及移動的準確度。

實驗結果顯示,和不會夢遊的族群相比,會夢遊的受試族群較能夠在行走時忽略可能令人分心的事物,並且完成任務。這樣的實驗結果顯示,

具夢遊傾向的族群可能具有較佳的多任務執行能力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