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馬桶水管吸進致癌毒?3個關鍵減毒害、疏通不費力- 第2頁

85,957 收藏0

定期清除廚房水管壁油污,就能避免堵塞!



水管會造成堵塞,很多情況是平日使用習慣有問題,有些則是大樓管線設計不良或受鄰居牽累。如果是後者,不改變設計或鄰居不處理問題,就會無法治本,但前者的狀態操控在自己手中,我們有能力改變它。

自家進行水管保養時,每隔一段時間,可以使用過氧系漂白水,或用高濃度小蘇打加一點水,讓它慢慢流過排水管,便能清除管壁上的油污。平日做好水管的清理保養,就能避免堵塞的威脅。廚房裡多出來的油脂,不宜倒入排水孔,油冷了會凝結造成堵塞。正確的做法是用塑膠袋盛裝,放進幾張廚房紙巾讓油脂吸附,然後封起來丟棄;油脂量若很多,不妨拿來做肥皂。

平日落實馬桶清潔工作,就能減少使用鹽酸機會!



有些學校為了讓廁所馬桶乾淨、暢通,會定期把強酸倒入馬桶中刷洗,這種做法的確能洗得很乾淨,也有預防堵塞的功效,但操作起來有風險,鹽酸倒入馬桶時會散發出煙霧,這些煙霧具腐蝕性,絕不可吸入。我覺得校方應指導學生,學會如何打掃廁所、清洗馬桶,平日只要好好落實,就不會髒得太離譜。至於使用強酸來疏通,這種工作應雇用專業清潔公司來處理,而且最好利用寒暑假來進行。

一般家庭裡,往往由主婦來處理疏通劑。處理之前,務必通知家人不要靠近,尤其要確保兒童已經遠離;此外,請把所有窗戶打開,讓環境盡量通風,使用者須戴上口罩和手套,一旦倒入疏通劑之後,迅速離開現場,這樣才能將毒害減輕至最低。


本文摘自《抓毒博士教你聰明過無毒生活》/林碧霞(防毒博士)/蘋果屋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