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菌多一點、負擔少一點!營養師:優酪乳這樣喝才健康

75,570 收藏6
成分越簡單越好!營養師教你找到順暢好朋友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龐大,每天都要做到三餐定時定量、早睡早起是困難重重,養生幾乎是天方夜譚;而只要想到年底工作進度、每個月的房租、房貸車貸這些揮之不去的問題,就令人渾身上下不對勁,肚子似乎又要開始作怪了。

這時候很多人關心自己的方式,就是中午在便利商便買便當時,順便多加一瓶優酪乳,或是再買一盒沙拉、水果,畢竟比起炸雞排或蛋糕餅乾空有熱量的甜膩,在大部分人的印象裡面,這些簡單又營養的食物似乎更能體貼身體、不會帶來太多負擔。

年末秋冬易飲食失調,營養師教你挑對優酪乳助消化



李錦秋營養師表示,無論是年底的忙碌與壓力讓人飲食失調,或是秋冬漸冷的天氣令人食慾大增,一不小心就吃下過量的食物,無形中為身體增加了不少負擔,都可以透過飲用優酪乳補充好菌來維持消化道機能、幫助消化順暢。她也提供以下3點挑選優酪乳的注意事項,教你輕鬆學會挑選真正健康無添加的優酪乳!

《健康無添加優酪乳》這樣挑



1.原料標示上面,原料越少、越簡單的優酪乳越好。
2.依衛福部食品標示相關法規規定,產品內容物的成分標示是依含量多寡來排序,所以生乳排序在越前面、沒有其他添加物的優酪乳,最能確保補充好菌同時喝進牛乳的營養。
3.挑選通過健康食品查驗登記(代表經實驗證明)具胃腸功能改善的優酪乳。

最重要的是,你會發現「健康無添加」並不等於難以入口,原料簡單、高生乳含量、採用優質乳源、通過健康食品查驗登記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與減少腸內害菌的林鳳營健康點優酪乳,透過自然發酵過程,就帶有一股淡淡的果香,舌尖也能感受到濃醇口感,卻又不同於刻意調製出來的色香味。



適度回溫更順口,補充新鮮蔬果鞏固順暢好朋友陣線

若是天氣冷,冰涼優酪乳難入口怎麼辦?李錦秋營養師指出,優酪乳為保持菌種活性,都是冷藏保存,氣溫較低時可以在室溫放置30分鐘稍微回溫,讓優酪乳容易入口又不破壞菌種活性;但不建議回溫超過30分鐘,可能會影響菌種活性。

此外,可別讓優酪乳孤軍奮戰!李錦秋營養師提醒,新鮮蔬菜水果所含的膳食纖維、寡糖等營養,都是好菌最愛吃的食物;例如自助餐、生菜沙拉經常出現的洋蔥、蘆筍、海藻,超商就有販售的香蕉、蘋果,還有燕麥、大麥(小薏仁)、蒟蒻這些常見食材,都是好菌心目中戰力補給的最佳選擇。

一瓶優酪乳當宵夜,補充蛋白質、控制熱量

而一天之中,晚上飲用優酪乳更能幫助維護消化道機能。運動教練金塚陽一在著作《運動員的祕密減肥法》中指出,睡前補充好菌,可以讓好菌在體內停留一整晚,而入睡之後是體內大掃除的時間,恰好能讓補充到位的好菌大顯身手。

日本營養管理師、女子營養大學講師金丸繪里加也認為,晚上有點嘴饞時喝一杯優酪乳,不僅能補充優良蛋白質,熱量也不像鹽酥雞、滷味等正宗台式宵夜那麼高。註冊營養師 Alexandra Oppenheimer 亦指出,事先準備份量及營養充足的宵夜,更能避免一時興起吃進壞朋友,為身體帶來更大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