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症狀有哪些?預防肺癌飲食對策:抗肺癌必吃的5種食物是肺部護身符- 第3頁

624,229 收藏9

菸、酒、高油脂通通拋!全面終結咳嗽!健康養百歲

注意!暴食和肥胖也會引起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之一就是「胃食道逆流」。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的增加、腹部脂肪等皆和逆流的頻率有關。因胃食道逆流疾病而引起的咳嗽,最好避免抽菸、飲酒、高油脂,可減緩症狀。體重過重時,需實施可減重的飲食習慣。晚上會胸痛時,禁止吃宵夜。

圖/肥胖也會引起胃食道逆流而咳嗽、胸痛不適。


使用天然調味料,避免氣喘惡化
食物的調味料中含有的麩氨酸鈉(Sodium Glutamate)和黃色5號─檸檬黃(Tartrazine)有可能讓氣喘的情況惡化。因此,需特別注意含有大量調味料的速食食品、加工食品、冷凍食品等的攝取量,在家裡做料理時,儘量用鯷魚、蝦子、昆布等製作天然調味料。

茶飲可改善咳嗽症狀
可樂、檸檬水、礦泉水等冷飲、咖啡、酒等有可能讓咳嗽、胸部鬱悶等疾病惡化,需避免飲用。常喝水,可將會刺激支氣管黏膜的灰塵清洗掉。支氣管和肺機能低弱時,可飲用五味子、桔梗、生薑、枸杞煮成的茶。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也可改善氣喘症狀。

預防肺癌的食物



白色蔬果是肺部護身符
海帶類是優秀的身體清道夫

多吃白色蔬果保護肺部和支氣管
一般人一直認為白色食物像是糖、鹽、麵粉等是有害健康的。然而,白色水果、蔬菜這類的白色食物對於患有肺部或支氣管等疾病的人是有很大的益處。

★白色蔬果
白色食物中所含的花黃素(anthoxanthine)具有溫熱性質,可緩解咳嗽、去痰。白色蔬果包括桔梗、蘿蔔、洋蔥、黃豆芽、梨子等,但因花黃素易溶解於水中,快速清洗後,最好在短時間內做好料理,避免浸泡在水中過久。

圖/預防肺癌可以吃白色蔬果,其含有花黃素具有溫熱性質,可緩解咳嗽、去痰。

海帶、豬肉及鴨肉清除身體廢物效果

抑制肺癌發生!下一頁看更多有助保護肺部的食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