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鹽97%!日本醫師最推的輕鬆改善高血壓方案- 第2頁

21,029 收藏0

使用醬油噴霧鹽分僅1/30,減鹽無負擔



因此要改善高血壓,可以從減少醬油的攝取量著手。堺浩之醫師建議,餐桌上應該不要放置醬油瓶、醬油碟子,以免習慣會倒太多或沾太多,而是改用醬油噴霧。將醬油裝進噴霧罐中,距離食物約5~10公分按壓噴口,讓醬油以霧狀的方式附在食物表面,就能大幅減少鹽分的攝取。

人之所以能感覺到鹹,是鹽分附著於舌尖味蕾及表面,也就是說,舌尖碰到鹽分的時間點先後,會影響人對於醬油的需求。醬油噴霧噴一次約0.1毫升的醬油量,鹽分只有約0.08~0.15公克,霧狀可以讓醬油都能附著於食物表面,當舌尖一碰到食物表面就能明顯感受到鹹味,與醬油淋一次約3~5毫升相比,鹽分只有30分之1,醬油香氣就能特別突出,又能輕鬆減鹽。

食物表面的醬油香氣還能刺激嗅覺,用少量的醬油就能提升料理的風味,無須用到過多的調味,就能讓人食指大動。若使用透明噴霧罐,能讓醬油的使用量一目了然,以免不小心用得太多,除了想要降低血壓的高血壓患者,醬油噴霧也適合一般人使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