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天然便秘藥!白蘿蔔沾這吃讓他輕鬆排除多日宿便- 第3頁

161,378 收藏7

曾經有一位病人找到我開瀉藥,希望能夠幫助他治療便秘。我出於對病人健康負責的態度,沒有給他開瀉藥。我診斷之後發現他是屬於陰虛火燥所導致的便秘,並且他自己在平時喜歡吃辛辣的食物,於是我告訴他回家之後用白蘿蔔蘸蜂蜜生吃。

果然,沒過幾天,他就告訴我,他積攢了很多天的宿便已經全部排出了,現在身體感覺非常的輕鬆。其實不僅如此,對於脾胃虛弱、牙口不好的老人而言,咀嚼不動蘿蔔則可以使用香蕉肉蘸蜂蜜吃,也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

除此之外,

蜂蜜還具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它對多種細菌都具有非常強的抑制作用。

如果我們的身體某處存在出血、發炎等情況,那麼就可以把蜂蜜塗在傷口上,消炎、止痛、止血,促進傷口儘快癒合。不僅如此,蜂蜜還具有催眠和治療神經衰弱的功能,如果是經常失眠的朋友,在每天睡覺之前喝一杯熱蜂蜜水,則可以幫你迅速平穩情緒,早日進入甜美的夢鄉。

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兩種相關菜譜:

白蘿蔔燉蜂蜜
原料:白蘿蔔100克,蜂蜜適量。
做法:
  1. 白蘿蔔去頭尾,去皮,切成3公分左右的段;枸杞用清水浸泡。
  2. 在每段白蘿蔔上切成0.5公分的厚片作蓋子,之後在白蘿蔔中間挖一個洞,做成蘿蔔盅的形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挖穿蘿蔔盅的底部,不然的話就會灌入蜂蜜的時候,出現滲漏情況。
  3. 把蘿蔔盅擺放到盤中,之後再往蘿蔔洞裡面放入蜂蜜和枸杞。
  4. 給白蘿蔔盅分別蓋蓋,使用保鮮膜封緊盤子,在放入鍋內加蓋大火隔水清蒸一小時即可。
功效:治療冬季乾咳,緩解便秘。

蜂蜜牛奶飲
原料: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
做法:黑芝麻搗爛,與蜂蜜、牛奶調和即可。
功效:對於產後血虛、腸燥便秘、面色萎黃、皮膚不潤等症具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


本文摘自《氣血調養好,養生抗老免煩惱》/張霆(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三醫院中醫科主任)/達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