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出勻稱美腿關鍵在膝蓋!3招瘦小腿不怕越練越粗

511,869 收藏14
【早安健康/斌卡(硬派健身創始人)】

緊緻有型、纖細勻稱的小腿,性感的標誌!



小腿應該也算是無論男女,都相當關心的一個部位。雖然就那麼短短一截,但絕對不可小覷哦!

對男性而言,緊緻有力、線條分明的小腿,是讓你在視覺上顯得肩寬腿長、身材完美的一大法寶!小腿太細? 顯得肌肉太少,缺乏男子氣概;小腿太粗? 整個人看上去直接就矮了一截兒。

對女性而言,無須多說,一雙纖細而勻稱的小腿,絕對是比腰圍還要顯瘦的利器,應該也算是所有女生的夢想了。另外,迷人的小腿,據說也是女性最性感的標誌之一。

不過,小腿也是很多人覺得最難減的部位。尤其是到了夏天,哪兒都瘦下來了,小腿摸起來卻還是硬梆梆的。而專門的小腿訓練,更是讓很多人避之不及,覺得會越練越壯。

到底該拿粗壯的小腿怎麼辦呢?有人說,伸展吧,大家不都說跑後伸展可以瘦小腿嗎?很遺憾地告訴大家,在本書的第二章,我們就提到過,訓練後伸展,只能促進肌肉圍度生長,不能減少肌肉圍度哦!另外,目前學術界也並沒有找到有效瘦小腿的方法。

怎麼辦?小粗腿就沒救了?為什麼別人都能靠跑步後伸展,使小腿變細了呢?這就要提到小腿這個部位的特殊性了。

小腿,不像腰腹、大腿等部位那樣,容易堆積脂肪。小腿上的脂肪含量本身就不多,所以即使你高效減脂,也不能縮減掉多少圍度。

小腿,在很大程度上只能透過調整相關肌肉的形狀來改變,至少讓它看起來更加勻稱顯瘦。這也是很多人誤以為伸展可以瘦小腿的主要原因

哦(沒錯,只不過是正好伸展對了肌肉)。

從肌群來看,小腿肌可分為三群,前群、後群和外側群。其中後群肌中的小腿三頭肌,是決定小腿形態最主要的肌肉,也是決定你的小腿看起來粗或細的最根本因素。

小腿三頭肌又可以分為兩大塊:一塊大的圓球狀的肌肉,相對靠外,叫作腓腸肌,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小腿肚子;另一塊則是長而扁平的肌肉,在小腿的深層,叫作比目魚肌。


怎麼讓小腿看起來更瘦?下一頁告訴您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