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原因8成是頸椎僵直!1招改善暈眩、失眠、肩頸僵硬

735,288 收藏18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習慣一看手機或用電腦就用好幾個小時,等回過神來頸部肌肉都很僵硬,常常覺得頭暈目眩,特別是當頭部角度出現改變時,暈眩症狀又更為明顯?醫師表示日常生活中的頭頸部姿勢不佳,長久下來會導致頸椎僵直,影響到自律神經的平衡,進而引發暈眩。每天做一招簡單的放鬆頸部操,就能緩解頸部緊繃,暈眩、失眠、肩膀僵硬問題都解決!

8成患者頸椎僵直導致暈眩,長時間滑手機要當心


   
設立主治頭痛、暈眩、耳鳴的整體院的日本鎌倉診所院長寺澤光一表示,暈眩有許多原因,其中因為頸椎問題所導致的暈眩占大多數。特別是現代人常見的頸椎僵直,正是暈眩的一大主因,在患者中就占了7~8成。

頸椎如果從側面看,微微呈現彎曲的生理弧度是正常的狀態,這個弧度作為緩衝壓力的天然避震器,並且能夠支撐約有5~6公斤的頭部。而頸椎僵直是自然的頸椎弧度減少,頸椎前彎角度在30度以下,從側面看起來幾乎是筆直的狀態。

給予頸部大量負擔的生活習慣,正是頸椎僵直的起因。例如使用電腦或手機時,長時間頭頸會呈現往下的姿勢,或是讀書、做手工藝、練習書法等等習慣長時間久坐,頭頸姿勢會往前傾、向下的人都需要特別注意。

容易造成頸椎僵直的生活習慣一直持續,頸部的肌肉會變得僵硬,血液與神經的循環也會變差。自律神經的機能惡化,破壞自律神經的平衡,除了引發暈眩,也容易引起頭痛或耳鳴等症狀。

下一頁教您1招放鬆僵直頸椎,改善暈眩、失眠、肩頸痠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