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這10樣就夠!年末最強居家整理超級省時省力- 第3頁

1,226,935 收藏34

七、減少保存容器



先決定需要幾個相同尺寸的保存容器,再選擇可以疊放的三種形狀,多出來或尺寸不合的容器全部丟掉。即使容器的數量多,但只要尺寸、形狀相同,可以疊放,就不會占據太多空間。相反的,不同尺寸的保存盒,就要許多空間收納,種類太多還要花時間選擇才能用,反而浪費時間。

八、減少備用的床單、被套



大部分的人會認為家用的各類布套要買多一點備用,其實只要家裡沒有小孩或需要照護的家人是不需要準備備用寢具。找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洗床單、被套,當天就能曬乾,在晚上睡覺前鋪好,就無需備用寢具。雖然使用頻率變高容易加快寢具的淘汰速度,但寢具比我想像中耐用,我家到現在還沒買過新寢具。

九、減少多出來的寢具



搬到現在的家之後,除了我們家人使用的寢具之外,還有三套備用寢具,這是為了親戚來訪所準備的。可是三年過去了,一直沒有親戚到我們家來住,於是我就將多出來的寢具丟掉,真的需要時用租的就好。親戚來訪時,也可以考慮讓他們住旅館,如此一來就不會互相打擾,也能住得舒服一點。

十、減少不同材質的毛巾



建議各位統一家裡毛巾的材質,同材質的毛巾晾乾速度相同,管理起來比較方便。髮廊也是使用相同材質的毛巾,因此需要時直接來拿來就用,無須多想。若每條毛巾的材質、厚度皆不同,就必須思考每條毛巾該怎麼摺、怎麼放,反而增加麻煩。


本文摘自《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茶熊(平凡主婦)/三采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