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放鬆股關節,骨盆以下的血液循環就靠這招

18,923 收藏12
【早安健康/山田泉(銀髮族瑜珈指導員)】 放鬆股關節

仰躺合蹠式 難度★★★一般

功效:消除身心緊張,促進骨盤內的血液循環。使僵硬的股關節變得更柔軟。
症狀改善和預防:失眠/下半身的疲勞・浮腫・虛冷/壓力/呼吸短淺/腰痛

「合蹠」指的是坐著時將腳底彼此貼合的動作,而我們要以仰躺的姿勢來做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可以使股關節變得更柔軟,改善骨盤以下部位的血液循環。配合慢呼吸,更可達到深層的放鬆效果。

無法入眠時,躺在床上做這個動作,即可忘掉煩惱、消除壓力,誘導進入深層睡眠的狀態。

1呈仰躺姿勢,稍微打開雙手手臂,手掌向上,放鬆。

2將雙腿併攏,大幅彎曲膝蓋,讓腳踝盡量靠近臀部。

3 請貼合雙腳的腳底,將膝蓋往左右兩邊打開。請緩慢地打開,避免反作用力,伸展股關節至舒服的程度即可。閉上眼,重複 5~10 次「吸氣⇔吐氣」。

覺得吃力的人…在膝蓋下方放個座墊
股關節僵硬的人,可以在兩邊的膝蓋下方各放一塊座墊,或者將座墊對折、墊在下方,練習時會比較輕鬆





本文摘自《坐著就能做!銀髮族瑜珈》/山田泉(銀髮族瑜珈指導員)/旗標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