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是其他過敏的起源!4全新觀念擺脫它

38,454 收藏1
【早安健康/邱品齊醫師】異位性皮膚炎堪稱是近年來很多小朋友會遇到的皮膚過敏問題,甚至據統計在台灣的小朋友有將近7%的盛行率,

如何用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來治療並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己在臨床上有幾點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1.要減少接觸沒必要的化妝保養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其先天角質層就具有敏弱的易感性,但只要能減少沒必要的化學物質侵擾造成角質層受損,就可以讓後續發生皮膚過敏反應的機會下降。

像是泡泡浴、酵素入浴劑、皂、沐浴乳、防曬乳、濕紙巾或是含有香料、色素、精油以及植萃的各種產品。

其實在出生六個月內的小朋友都不太建議用,這階段小朋友的清潔主要用清水沖洗即可,在乾燥處使用100%的凡士林油膏或是植物油蠟來保濕最安全。

2.要能夠早期發現積極治療與保濕



當發現小朋友頭皮有比較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或是在臉頰、口周、軀幹以及四肢產生多處發癢乾粗的斑塊時,這就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早期表現。

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就可以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忙,此時給予適當的口服止癢藥物加上積極的外用保濕是最重要的。

口服止癢藥物可以減少因為發癢搔抓造成後續滲液、痂皮或感染。

下一頁還有更多邱品齊醫師建議的異位性皮膚炎改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