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拉背能正姿勢!還能放鬆大腦、肌肉、內臟負擔

51,801 收藏10
【早安健康/仲野孝明(姿勢治療家)】

當我們的身體在拉背時,就能呈現「正姿」。

正姿即為「最能有效支撐身體活動的狀態」,同時也是「最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狀態」。

姿勢會連帶影響到內臟以及大腦,如同前文所述,我們每天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姿勢都會造成骨骼、肌肉、神經、內臟、大腦等處的負擔。

但是只要姿勢端正保持平衡,就不會日復一日造成身體負擔,這其中的差異只需一些時日,肯定可從你的健康狀態中看出明顯跡象。

我們的身體一旦承受過度負擔就會出現身體不適,藉以發出求救訊號,如能消除這些負擔,保證能獲得健康的身體。

想要實現這點,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拉背」。並不需要做什麼特殊的動作。只需身體力行過去我們都曾做過的「那個」,也就是你沒發現的簡單拉背動作即可。

此外,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得拉背才行。想要打造出健康體魄,只要視狀況「活用」下述三種拉背動作,便綽綽有餘了。

當你懷疑自己姿勢不正時,只要做拉背動作,馬上就能重新調整頭部及身體的位置,呈現得以活用軀幹的姿勢,使自己不容易疲累。藉由伸展身體的同時,順道提振精神,所以可說是「一舉數得」。

拉背可以獲得如此層層面面的功效,因此現在就來教導大家實際在拉背時的應注意哪些重點。簡單的拉背重點大家已經略知一二了,接下來希望大家再次確認一下,以學會正確的拉背動作。

下一頁教您簡單拉背,矯正姿勢還能減輕肌肉、內臟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