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襲人!阿育吠陀薑、孜然5食材超級暖身- 第3頁

8,935 收藏2

三、冥想有助改善疼痛,傍晚是最佳練習時間
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的神經科學專家曾發表研究指出,冥想能夠幫助我們專注,並改善身體疼痛,而這也是這個時節最需要的。冥想同時可以協助轉換我們的生命經驗,以及消弭過多的想法及擔憂,使心情平靜。選擇在傍晚時刻練習冥想,更有助於大腦進入睡眠情緒及穩定神經系統。

四、香氛沉澱情緒,10種精油適合秋冬
過度激動、亢奮都容易使人夜不安眠,而天竺葵、薑、茉莉、檸檬、玫瑰、肉豆蔻、廣藿香、香草、番紅花、檀香等植物製成的精油,特別適合在秋冬使用,充盈在此類精油香氛中,有助於安定心神、專注及冷靜。

五、規律睡眠治癒身心,晚上9點到10點就寢更好
面對易變的季節,維持日常飲食及睡眠的規律顯得更重要,即有研究指出,作息規律有助於增進身體健康及整體的正常運作。每天試著在同樣時間休息,將可藉由規律作息自我治癒,而晚上9點到10點之間為此時的最佳就寢時間。

六、重返「非電子用品」懷抱

風掌管神經系統,因此這個時候無論是不斷關注新消息,或長時間滑手機、平板等3C產品,都容易加重精神緊張的程度。西方科學研究顯示,電子產品散發的光線會干擾人體的生理節奏,也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

網路科技發達,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但也引發許多問題。現在越來越多人傾向重返「非電子用品」的懷抱,所以不如試著放下手機,打開一本書,讓自己好好沉浸其中吧!

面對寒冷變動的天氣,不妨在生活中嘗試上述建議調養身體,維持平衡穩定的狀態,更加舒適地享受充滿歡樂氣氛的季節!


wellspring stone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