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流行靠這保健品改善自律神經,一天一顆蕃茄就夠

138,824 收藏3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躺在床上總是無法快速入眠,或是常常睡醒還是覺得很疲憊?工作或者學業壓力大,身心時常處於緊張狀態?日本偶像團體早安少女组的前成員以及多位模特兒都很推薦的GABA,可以促進睡眠品質,緩和緊張、疲勞,還能降血壓跟預防更年期障礙,番茄加上黑醋的組合,健康效果更加倍!

GABA可平衡自律神經降血壓,歌手、模特兒都在吃



日本實踐女子大學名譽教授田島真表示,番茄中含有許多有助於改善自律神經紊亂的成分,其中最受矚目的成分就是GABA。近年來日本的營養保健食品,甚至是巧克力、咖啡、醬油、糖果等都以GABA作為主打,強調可以幫助睡眠,減輕無論是工作或是心理上帶來的壓力,偶像團體早安少女组的前成員吉澤瞳,模特兒吉川雛乃、岡部Ayumi,以及身為模特兒、心理美容顧問的磯部奈央等都有在吃。

岡部Ayumi曾經有一段時間,明明有睡足夠的時間,醒來之後卻還是會覺得很累與身體不適,試著吃GABA之後就大幅提升了睡眠品質,每天醒來的身體與精神狀態都明顯變好。磯部奈央也提到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GABA可說是不可或缺的成分。

田島真教授表示,GABA(正式名稱為γ-胺基丁酸)是一種人體自然能合成的胺基酸,也是很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之一,主要存在於大腦、脊髓裡,主要功能是調整大腦的各種機能,可以放鬆與穩定大腦血管、神經細胞,並且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輸送給腦細胞的氧氣供給量,活化腦細胞代謝,協助排出老廢物質,影響血管的收縮與放鬆,抑制血壓上升、安定血壓值。

下一頁繼續告訴您,吃番茄補充GABA幫助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