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過2次心導管手術,外商總經理這樣擺脫10年吃藥人生

54,071 收藏0
【早安健康/李隆安(台灣素悅負責人)】 善用科技,做好健康管理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早年,不管再累,每天必游泳三十分鐘到一小時。之後,為了方便和夫人一起做運動,開始練瑜伽,連頂級瑜伽姿勢「盤坐向上」(指的是將雙腳盤在大腿,然後再用手部力量,支撐起人的身體,讓屁股騰空離地)也易如反掌。他常說:「經常運動,做事要用心,喜歡自己的工作,專業敬業就是健康祕訣。」

Tory Burch執行長兼設計師 托莉.柏奇(Tory Burch)
早上五點多起床,快速確認和回覆工作E-mail,接著到戶外快走四十五分鐘。

二○一六年,認識我的人都會發現,我的體態不僅比以前精瘦,整個人也變得年輕有精神,還有人懷疑,是不是做了什麼醫美手術?

我沒有動手術,也沒有去健身中心,更沒有吃減肥藥,我只是連續三年多,徹底實行我自創的「瘦身健康三八步」養生法,就從十幾年的心律不整、動過兩次心導管手術的舊有身體,重拾了健康。

我的同事台灣愛普生業務經理鍾惠光(Benson),原本體重超過一百公斤,有中度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指數偏高,在試過針炙、埋線、吃代餐等各種減重法都無效後,加入健康三八步行列六個月後,足足減了二十公斤(平均每個星期減重一公斤),腰圍縮小七吋,體脂率也從原本的二十八%降到二十%。

從一只手錶開始的健康方案

為什麼「健康三八步」有這麼好的效果?什麼是「健康三八步」?要從一只手錶談起。

二○一一年,Epson發表了第一代心率有氧智慧手錶(E200),一開始只在日本銷售,主要推廣對象為企業客戶。

因為日本法令規定,企業有責任管理員工的健康,員工若屬「三高危險群」,亦即在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中有三項檢測超標,或是其中兩項超標再加上有抽煙習慣,就屬三高危險群,公司要對這些員工進行六個月的健康管理(政府會補助經費)。如果做了管理沒有成效,仍屬三高危險群,公司就要向政府繳交有罰款性質的健康捐。

簡單擺脫肥胖吃藥人生,下一頁告訴您更多資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