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婦吃對魚,有益寶寶語言能力

2,963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懷孕時有些飲食習慣必須改變,例如酒精飲料便是不建議女性於孕期飲用,然而部分食物可能對腹中胎兒有幫助,便會鼓勵多吃。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日前刊登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孕婦適量食用魚類,可能增進腹中胎兒的發育。

在過去的研究中有科學家建議懷孕婦女應避免食用過多油魚(oily fish),以避免在體內累積過多汞金屬而傷害腹中胎兒的腦部。然而在本篇研究中,作者分析蒐集自將近39,000位母親及其子代的數據資料,結果發現在懷孕時食用適量魚類可能為其子代帶來好處。

實驗結果顯示,每個星期食用油魚400g的孕婦族群,其子代具有相對較高的語言能力及溝通技巧。然而作者亦表示孕婦應避免每週超過400g的食用量,以避免汞金屬可能帶來的潛在危害。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孕婦 胎兒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