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他們吃的油脂佔飲食40%,死亡率卻只有日本一半?

58,460 收藏4
【早安健康/王明勇(食療養生專家)】王老師的健康廚房:自製大蒜均衡油

 


不飽和脂肪酸omega3.6.9健康比例為2:1:1



做法:
1.將6-8顆大蒜切丁,裝入乾淨的玻璃罐。
2.加入omega3亞麻仁籽油200cc、omega6葡萄籽油(或葵花油)100cc、omega9冷壓橄欖油(或苦茶油)100cc,置於冰箱冷藏建議3周內食用完。

醫學界做了長達15年大規模研究發現希臘克里特島的傳統飲食比其他國家包括希臘、義大利、荷蘭、日本及美國等國家的飲食都更健康,癌症的死亡率只有美國人的一半,心臟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更是只有美國人的二十分之一。克裏特飲食的脂肪含量占40%,比日本人的飲食含脂量高3倍,總死亡率只有日本人的一半。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克裏特人與義大利人都是吃含橄欖油、豆類、水果、以及蔬菜的地中海類型食物,但克裏特人的總死亡率仍只有義大利人的一半。

里昂飲實暨心臟病研究過的克裏特飲食版本,主要攝取芥花油以及橄欖油及亞麻仁籽油,且將脂肪酸的比例調整為Omega-3: Omega-6為1比4,以魚類、榖類、水果、以及蔬菜來取代。它的脂肪含量約為35%,而美國心臟病協會推薦的飲食脂肪含量則為30%。由此證明吃對好油及比例是最大的關鍵。

好油健康飲食的六大準則



  1. 多吃富含Omega-3的食物,例如油脂多的魚(鮭魚、鯖魚)核桃、亞麻仁籽油以及深綠色蔬菜。
  2. 烹調食物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例如:苦茶油、橄欖油、芥花油為主要的日常食用油。
  3. 每天吃七至九份以上的蔬菜水果。
  4. 多攝取植物性蛋白質,例如:堅果、豆類。
  5. 避免攝取過多飽和脂肪及omega-6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用油,例如:大豆油、玉米油、葵花油。
  6. 少吃反式脂肪及油炸的食品,例如:人造奶油、植物性酥油等加工食品。
吃好油能健腦、減少壞膽固醇...下一頁告訴您更多功效健康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