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走冤枉路!一天20克、月瘦12公斤的飲食這樣吃- 第2頁

200,663 收藏7

第3階段包含了哪些食物呢? 我在過去3年間的「控制糖分計劃2090」實驗裡,雖然體質得到了很大的改變,但最大的收穫還是真正學會了愛護和照顧自己的方法。

這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媒介就是食物。在學生時代,因為圓潤的雙下巴經常被誤認為是大嬸的我,反倒在40多歲的現在被叫做小姑娘,我想這可能是因為看起來皮膚健康,身材纖細的緣故吧。

現在透過「控制糖分計劃 2090」最後階段的食譜和食物表,再接再厲讓自己就算到了50歲也能聽到被叫做小姐和姑娘吧。以下為第1、2階段主要以蛋白質和蔬菜構成食譜。

進入到了第3階段以後,隨著可以攝取的食物種類的增多,要選擇符合自己體質的食物,以及選擇更加適合自己類型的食譜。

1. 肉類 / 魚貝類 / 家禽類


在第3階段裡,根據類型一個星期可以有一餐設定為自由飲食,但注意一定不要暴飲暴食。如果攝取過多隱藏的糖分和空卡路里食物,會在不知不覺間養成習慣,在其他的日子裡放鬆意識,這樣會帶來惡性循環。

(1)牛肉/肉類:


一般都認為有細脂肪紋路多的才是上等的部位,但「控制糖分計劃 2090」的選擇卻是吃起來有些乾澀難以下嚥,脂肪油脂極少的瘦肉。我會選擇餵養牧草的澳洲產牛肉。

以玉米、 肥料或藥物等餵養,迫使體積變得肥大的牛肉,會直接把吃下的東西傳達到我們的身體,所以選擇牛肉時要注意原產地和飼養方式再進行購買。

減糖還能怎麼吃?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