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走冤枉路!一天20克、月瘦12公斤的飲食這樣吃- 第3頁

200,663 收藏7

(2) 魚貝類:


2年前,因為要錄外景節目在黑鳥山停留了4天3夜,在那裡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斑鰩、石斑魚、土魠魚、扇貝和鮑魚等海鮮。食材當然很新鮮,而且與都市大餐廳大量使用調味料和醬料所不同的是,當地的料理方法更能突顯食材原有的味道。

如果是要顯露新鮮優質的食材,是不會使用到醬料和調味料的。米爾頓老爺爺也經常會說「使用低等食材的餐廳,為了掩蓋味道才會使用砂糖、鹽等去調味」。

國家建議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取比例平均在65:25:10左右。但在「控制糖分計劃 2090」中,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比例更高。

那麼蛋白質每天要攝取多少才是最理想的呢?參考以下3種計算方法,大致計算出適合自己的蛋白質攝取量,會對設計食譜有一定的幫助。

有一點要記住的是,含糖量低的動物性食品,如果過度攝取的話,蛋白質會轉換成糖,最後累積成脂肪,因此要注意適量攝取。

清麴醬跟大醬一樣都是韓國的代表發酵食品,清麴醬比大醬發酵時間短,只需要2∼3天,跟日本的納豆一樣,韓國的清麴醬也是健康食品。

( 1) 體脂率( 公斤) 計算

體重( 公斤) × 體脂肪率( %) = 體脂肪量( 公斤)
體重( 公斤) -體脂肪量( 公斤) = 純體質量( 公斤)

( 2) 根據個人活動性指數測定

• 0.5: 作息生活 / 不運動
• 0.6: 步行
• 0.7: 每星期3次健身房運動或參加體育團體活動
• 0.8: 每天有氧運動和簡單的重量練習運動
• 0.9: 每天強度高的重量練習運動
• 1.0: 每天1∼ 2次強度高的重量練習運動和有氧運動

( 3) 1 日所需蛋白質量計算

純體質量( 公斤) × 2.2 × 個人活動指數

吃對蔬果有助控糖減重,下一頁表教您這樣挑著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