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頭頂通氣血從頭暖到腳,肩頸僵硬也改善

19,147 收藏4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工作時一直盯著電腦,下了班還是會盯著手機看嗎?常常覺得肩頸僵硬,頭部也很緊繃,雙腳總是冷冰冰?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又久坐不愛動,呈現「頭熱腳冷」現象的人越來越多,易引發自律神經失調、頭部緊繃、肩頸肌肉僵硬等問題。透過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權威提倡的髮旋按摩,就可以暢通全身氣血循環,提升免疫力,平衡自律神經,改善僵硬痠痛。

改善頭熱腳冷就能調好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



自古以來就有「頭冷腳熱」的說法,頭部保持冷靜,雙腳保持溫暖,暢通全身的血液循環,才是健康的身體狀態。但現代社會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在辦公室工作習慣久坐的人不斷增加,頭部發熱,雙腳冰冷,變成所謂的「頭熱腳冷」的人就非常的多。當雙腳冰冷、血液循環變差,就會出現頭頸、肩膀僵硬等各種不適症狀,能夠解決「頭熱腳冷」的方法就是髮旋按摩。

髮旋按摩是日本自律神經免疫權威福田稔醫師所提倡的方法。福田稔醫師過去曾與新潟大學研究所的安保徹教授共同研究並提出了「福田-安保理論」,發現自律神經與免疫的關係,要提高免疫力、戰勝疾病,首重自律神經的平衡。

福田稔醫師在收治的諸多患者中找到了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有頭部血液瘀滯,血液無法好好流到下半身的現象,結果就導致下半身冰冷,變成頭熱腳冷。如果能刺激頭部滯留的氣與促進血液流通,就可以輕鬆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從頭部到腳底,若氣血能夠順利地在身體裡流動,就可以提升免疫力,解決疾病痠痛。

下一頁告訴您這樣按摩頭頂,輕鬆改善肩頸僵硬與自律神經失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