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最怕治慢性疼痛,全身8字形運動一次全身都放鬆- 第3頁

15,613 收藏9

放鬆肌肉和關節:全身直臂8字形運動
我們的肩膀有許多肌肉,是在手臂打直時才會使用或伸展到的。

做這套8字形運動時,會使用到身上的每一條肌肉,從指尖經過脊椎,一直到達腿和腳底。這套練習可以幫忙鬆開鎖住的肌肉和關節,用很快的速度讓它們放鬆下來,

恢復該有的活動能力。



  1. 雙腳平行站立,打開到你覺得舒服的寬度。一隻手側平舉,約肩膀高;另一隻手則保持放鬆,自然垂掛於身體旁。
  2. 向後旋轉脊椎,這會讓伸直的手同時往身體後方延伸,眼睛往後看。
  3. 屈膝的同時身體稍微往前傾,尾椎收好,讓伸直那隻手的上手臂留在肩關節盂裡轉動。
  4. 再往後多轉一點,眼睛持續朝後看。
  5. 身體轉回正面,整隻手臂慢慢掃過身體前方,過程中上手臂要一直保 持在肩關節盂裡轉動。這時你可能會感受到一股拉力,經過整個肩帶 (shoulder girdle,由鎖骨和肩胛骨組成,有支持並穩固肩關節的作用)的肌肉組織,一直深入背部肌群。
  6. 改變身體的重心,讓雙腳從平行步變成低姿的側弓步。剛剛掃過身體前方的那隻手臂,繼續往身體的另一側掃。
  7. 手臂掃回頭頂上方時,雙腳伸直,恢復平行站姿。
  8. 同一隻手臂連續做3至4次之後,換邊,一樣重複3至4次。


本文摘自《零痠痛益身操》/米蘭達.艾斯蒙懷特(北美伸展運動專家)/天下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