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骨按摩自己治腰痛、失眠,這時按療效加倍、3天有感

14,582 收藏2
【早安健康/山口勝美(美容矯正治療師)】 自我保養Q&A 什麼時候按摩最有效?什麼時候不可以做?

自我保養Q&A

Q 什麼時候按摩才有效呢?
A 什麼時候按摩都可以,不過特別建議於早上化妝前或就寢前按摩。快的話,三天就能實際體會到效果。如果有特別在意的症狀,那麼除了基本保養法之外,還可以一併加入對症下藥的保養方法,持續執行基本保養與應用保養,按摩將能顯出更好的療效。

Q 按壓頭骨感覺有點可怕……
A 本書所介紹的方法,基本上都不是「擠壓」和「揉捏」的動作。讓按摩見效的訣竅,就是以差不多能感覺到骨頭的力道,如撫觸般的進行按摩,這樣的方法不會讓人受傷,請安心實行。

Q 可以幫朋友或家人按摩嗎?
A 請不要替自己之外的人按摩。本書中的保養法,是為了讓讀者認識自己的頭骨,然後多加細心照顧而構思出來的。頭骨是很纖細的部位,萬一把碰觸部位或施力方式弄錯了,反而可能使健康惡化。

Q 聽說還有瘦臉效果,是真的嗎?
A 是真的。按摩頭骨能讓腦脊髓液的流動更活絡,首先我們會感受到肩頸僵硬、頭痛等各項身體的小毛病不見了。
而當每天持之以恆的實行,就能逐漸矯正骨骼上的歪斜,消除臉部水腫,使顴骨跟腮幫子看起來更小,達成瘦臉的效果。

下一頁教您這樣按摩解決腰痛、失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