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動物身上不應使用抗生素

2,523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自抗生素發明以來,人類對於一般細菌的感染已不再恐懼,然而抗生素的不當使用帶來許多問題,其中相當重要的便是抗藥性細菌的出現。

《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日前刊登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的發表,研究團隊呼籲為避免抗藥性細菌的滋長,農業、畜牧相關從業人員應停止於健康動物身上施加抗生素藥物。

許多相關從業人員會在健康動物身上施予抗生素,以避免可能的感染症發生;而在美國及亞洲,抗生素藥物亦被用來促進動物的生長,即便這樣的做法自2006年以來便受到歐盟禁止。

類似過量或誤用抗生素藥物的情勢使得具有藥物抗性的細菌滋長,其中更包含可能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感染危害的細菌種類。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