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必看!嬰兒奶粉挑選2原則,​少加工才能​讓寶寶完整喝進天然營養

50,136 收藏0
千慧,一位平凡的媽媽,年幼的女兒在三歲時被診斷出癌症。心疼孩子受病痛折磨的她,放棄了原本高薪職位的大好前程,全心全意照顧女兒的健康。 

為了維持孩子的身體健康並加強她的體力,千慧苦心鑽研用天然食材製作醬料並親手做料理,讓女兒盡可能吃到食物原來的營養。隨著女兒逐漸康復,這份對原態營養堅持的心,竟也意外開啟她人生的另一條道路… 


 

健康意識抬頭 過度加工奶粉真的需要嗎? 



近幾年,食安事件連環爆,消費者越來越注重食物成分與食品製程,就像影片中的青醬媽媽,大家也開始回歸關注原態營養的重要,所謂的「原態營養」不單只是吃原態不加工的食物,也含括了不過度加工的「營養製程」,營養製程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製造產品的最高規格。 

尤其家中有嬰幼兒的爸爸媽媽們,你了解寶寶喝下肚的奶粉的成分及加工過程嗎?其實市售的寶寶奶粉大多經過脫脂及多道加熱程序,流失了天然營養成分,再以後段加工方式添加營養素。然而過多人工添加的營養真的有其需要嗎?掌握奶粉最源頭的原料與製程才是真正關鍵,爸媽在為寶寶選購奶粉時,除了應注意奶粉的營養特色外,更應為寶寶選擇乳源純淨、避免過多加工流程的奶粉,讓寶寶攝取到最貼近天然原貌的營養健康。 
 

多數市售奶粉製程過度加工  營養素流失多


 
奶粉是嬰幼兒的主食,也是伴隨著寶寶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有很多爸媽選擇寶寶奶粉的第一考量是「營養」;然而,奶粉裡的「營養」卻跟奶粉的「製程」有很大的關係;市售的寶寶奶粉製程大多經過消毒、脫脂、脫水、乾燥等多道程序,以上的製程容易流失了天然營養成分,所以多數市售奶粉會再以後段加工方式添加營養素。

但是,過多人工添加的營養真的有其需要嗎?近年來食安風暴的衝擊,我們也學會了從原料源頭進行把關,並堅持不過度加工的「營養製程」規範,爸媽在為寶寶選購奶粉時,建議除了應注意奶粉的營養特色外,更應為寶寶選擇乳源純淨、避免過多加工流程的奶粉,才不致讓寶寶在無形中食入有害物質,以免於傷害寶寶的健康。

配方羊奶粉採原態營養製程 保留更多營養 



●卡洛塔妮羊奶乳源及乳品品質 
卡洛塔妮羊奶粉是由紐西蘭乳羊合作社(Dairy Goat Co-operative (N.Z.) Ltd.,簡稱“DGC”)原廠生產,所生產的羊奶達全紐西蘭總羊奶的90%。紐西蘭氣候溫和,夏天溫暖溼潤而且陽光充足,冬天氣候溫和,因此,紐西蘭的乳羊、乳牛長得特別肥壯,泌出來的乳汁既營養又純淨。再加上紐西蘭擁有清新的空氣與純淨的水質,在這種得天獨厚的環境下,牧草長得快又茂盛,造就了今日全世界最優良的乳品王國。

另外,紐西蘭乳羊長年放牧於天然青青草原中,吸收新鮮青草中獨特純淨的營養,因此羊群所分泌的乳汁有豐富的天然活性成份--「共軛亞麻油酸」(CLA) 天然多胺(polyamines)、涎酸(SA)、核苷酸(nucleotides),這是其他產地的羊乳所不及的。卡洛塔妮羊奶乳源均來自紐西蘭自家農場,從乳源的收集就進行嚴格的品質把關,讓每一滴羊乳都有保障,寶寶吃得安心。

●嚴格控管生產流程,鎖住豐富天然營養 
羊奶的採集、加工、包裝均符合紐西蘭食品安全局對羊奶的嚴格要求品質;並採用天然少加工製程,以保留羊奶中完整的中鏈脂肪酸、天然營養成分與維生素,讓寶寶吸收完整營養。

●保留住更多「原態營養」的食材,才是真營養 
卡洛塔妮堅持原態營養製程,低溫低速採集、運送,不經過脫脂程序,並僅有一次加熱過程,以溫和天然的奶粉製程,保留親和性天然羊奶乳脂及更多羊奶的天然營養。菁選出符合標準的金裝幼兒羊奶,讓寶寶喝的每口奶都能健康又安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